日本法院判决监护权转移 因母亲是统一教成员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鞠华军 2298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反邪教专栏

日本法院判决监护权转移 因母亲是统一教成员

2017-01-05 | 来源: 凯风网

原文截图

  由于妻子是统一教会(家庭联合)衍生团体的成员,并且曾带着未成年的女儿参加教团集会。分居中的丈夫向法院提交了转移女儿监护权的申请,福冈地方法院最终判决将监护权由母亲转移给父亲。 

  这对夫妻共生育了四名小孩,包括3个女儿和1个儿子。十多年前,母亲加入了统一教会的衍生团体“21世纪友人会”,并带着四个小孩参加教团的集会,其中也包括在读小学6年级的小女儿。在集会中,母子遭到了女性“小头目”K的粗暴辱骂,并屡次遭受她的拳打脚踢。看到K打母亲的头,煽母亲的耳光,二女儿忍不住提出抗议,但K反而抓住母亲的头发把她的头往桌角磕,并大声呵斥“给我道歉!”由于母亲“盲从”于K,二女儿遭到虐待而离家出走。大儿子也因受不了K对他的暴行而出逃。 

  两年前,大女儿和本次案件中的未成年小女儿开始和母亲共同租房生活。起初租的三室一厅的房子,今年开始换成了一室一厅。 

  除了参加“友人会”的集会,母亲还经常去K家里帮她照顾孩子,全然不顾小女儿有情绪不稳定的倾向。看着自己的小孩遭到K的暴行,母亲视而不见,也承认对此“毫无办法”。 

  在本案中,邪教团体内部紧密的母子关系和疏远的父子关系成为争论的焦点,小女儿因长期和父亲疏远而希望由母亲抚养。但是福冈地方法院认为,K的暴力行为是“毫无正当性的,是社会无法认可的”,认可教团暴力会对“未成年人的价值观造成严重影响,这样的监护环境会严重伤害未成年人的健康”。因此法院判决将小女儿的监护权转移给父亲。 

  补充资料: 

  “21世纪友人会”是统一教会的衍生团体,2000年左右由统一教会福冈教区的大牟田教会长田端利光召集了约30名统一教会信者组成。教会内部要求信徒按照一定的规则共同生活,并强制缴纳罚金,对信徒实施体罚。信徒不仅受到精神控制,还被榨取金钱,长期遭受暴力的支配。 

  2010年“21世纪友人会”的数名原信徒共同提起民事诉讼,提出“损害赔偿”“精神损失”“借钱债务”等共计1400万日元的赔偿请求。福冈地方法院做出判决,由被告支付305万日元,其中包括精神损失费50万日元、经济损失225万日元、律师费30万日元。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