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反邪教活动丰富多彩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32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反邪教专栏

天津反邪教活动丰富多彩

2017-02-16 | 来源: 凯风网

  【凯风网2017年2月15日消息,通讯员:李德民】正月,天津市各区普遍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各区街道乡镇活动多种多样,丰富多彩,不断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潮。另外,有的区还积极运用电视、网络、报刊、手机等媒体平台,占领舆论阵地,壮大声势,扩大效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滨海新区反邪教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为使广大居民群众在迎新春欢乐祥和中度过,又能进一步提高“防邪、拒邪、抵制邪教”的意识,区内各街、村、社区自行组织开展了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

茶淀街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 全民反邪教”宣传活动

塘沽街开展“庆元宵猜灯谜反邪教宣传活动”

  2月9日上午,塘沽街河华里社区组织居民50余人,开展“崇尚科学、幸福人生、抵制邪教、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2月8日上午,海滨街在沙井子集市开展“崇尚文明 远离邪教”赶大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10多名,悬挂布标2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向赶集过往的群众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危害等。受益群众达到300余人。通过此次“赶大集”活动的开展,大家都表示,要认清邪教的邪恶本质,对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坚决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和平区抓住当前有利时机 大力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春节期间,劝业场街组织居民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和邪教的危害。

劝业场街福明社区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活动

兆丰路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

  河东区元宵节期间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邀请社区热心志愿者老党员前来挥笔泼墨,书写反邪教宣传对联

  河北区爱琴海社区开展青少年反邪教活动

  30余名社区青少年参加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孩子们表示,邪教的歪理邪说都是骗人的,开学以后,要将在寒假学到的这些反邪教知识讲给同学,与大家一起抵制邪教。

  河北区望海楼街做好春节期间反邪教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河北区望海楼街组织11个社区的110余名物业公司保安、社区治安巡逻队员和反邪教志愿者,做好节日期间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从除夕晚上开始,各社区主任和巡逻队、志愿者坚持在辖区内重要点位上岗执勤,坚持每天早、晚二次进行治安巡逻,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和谐稳定、平安快乐的佳节。

  北辰抓住节日时机 创新宣传普法

  元宵节期间,北辰区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农村人流密集、便于组织、警示效果显著的优势,迅速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也有力的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扩大反邪教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以“赶大集”活动为载体,大张旗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以走访慰问为契机,广泛开展反邪教宣传工作

加强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反邪教氛围

  津南区开展“共建美丽社区”反邪教宣传活动

开展了“共建美丽社区”反邪教宣传活动

  宁河区群众这样反邪教

  今年春节期间,宁河广大群众自发采取多种反邪教形式,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主动出击,利用广场舞、秧歌、健身操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群众自发的老年人太极队向过往群众展示中国太极功夫

扇子舞红火活泼热烈,深受群众喜欢

彩绸飘起来,舞动生活,随着欢快的音乐,梦想就要实现了。

  组织干部群众开展了赶农村大集、宣传反邪教知识专题活动。据统计,以村、社区为单位,先后组织反邪教赶大集宣传活动28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万多份,受教育群众超过了10万人次。此外,反邪教志愿者还深入到一些村队,开展入户宣传教育活动,真正将反邪教知识送到群众炕头上。

社区工作人员在街道一侧悬挂反邪教警示教育赶大集活动横幅

反邪教志愿者向赶集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

农村反邪教网格员深入农村集市开展反邪教巡查活动

反邪教志愿者进入农村超市商店宣传反邪教知识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