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东正教中心:拒绝医治绝不是宗教的信仰 反邪教专栏-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400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反邪教专栏

俄东正教中心:拒绝医治绝不是宗教的信仰

2017-02-24 07:28 | 来源: 凯风网

  据俄新社2017年1月18日消息,东正教修士司祭马尔基什对俄新社称,拒绝医疗干预只能是邪教信徒所为,而传统宗教信徒是欣然接受医疗干预的。

  早前,俄罗斯伊万诺沃市列宁区法院支持检察院的诉求,准许为一名未成年女孩输血,尽管该女孩的父亲因信仰为由拒绝给女孩输血。 

  东正教修士司祭马尔基什说,我们不应该随意使用“宗教”这个词。上述事件中女孩父亲的信仰不是宗教,而属于邪教,是冒用宗教的人为企图。我们正在悉心在制定划分宗教和邪教界限。非常遗憾,法律界目前对此未能作出明确划分界限,不过这方面的工作已着手在做。 

  他说,目前还不知道生病女孩的父亲归属哪个信仰,但此类情况在耶和华见证人组织中出现过。他进一步指出,禁止医疗是限制他人自由的手段之一。 

  马尔基什补充说,在东正教中禁止人就医是绝对不可能的,东正教视医疗为善行,有益于人的身心健康,且人们接受医疗救助与宗教信仰不相悖。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