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狮子山”登陆日本东北 逾17万人被建议疏散 国际-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15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台风“狮子山”登陆日本东北 逾17万人被建议疏散

2016-08-31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第10号超强台风“狮子山”30日伴随暴风区从日本列岛以东海域北上,在岩手县大船渡市附近登陆。台风预计将以强劲势头纵贯东北,30日晚挺进日本海。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要高度警惕强降雨导致的塌方灾害、低洼地区积水及河水泛滥。

  在日本东北地区,有超过17万人收到了疏散建议,被强风吹倒的树木使电线等受损,总计约1.5万户家庭停电。

  日本气象厅介绍,此次是自1951年有统计以来首次从东北的太平洋一侧登陆的台风。受台风影响,当地降水量有可能达到往年8月一整个月之量。

  此外还出现了人员受伤及房屋受损的情况。在宫城县名取市,一位老妇被受狂风影响的自家的门夹断了左手中指。在该县登米市,出现了3起狂风吹走房顶的灾情。

  全日空及日航等共取消了总计100多个东北及北海道地区起降的航班。台风还造成东北新干线和北海道新干线部分列车被迫暂停运行等,给交通运输网带来了影响。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