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持续蔓延 多国建议孕妇勿前往新加坡 国际-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158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寨卡病毒持续蔓延 多国建议孕妇勿前往新加坡

2016-08-31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新加坡通报发现多起本土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之后,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建议孕妇不要前往新加坡,以免受到感染。

  澳大利亚将新加坡列为寨卡病毒感染高风险国家。英国则是在外交部旅游建议中,提醒有意前往新加坡的孕妇或者有意怀孕者,应该要采取预防措施避免被蚊虫叮咬。

  韩国游客在抵达新加坡之后,将会收到简讯提醒他们注意,并且采取预防措施。

  据称,专家建议外籍游客在离开寨卡疫区之后,在两个月内不要怀孕。

  新加坡卫生部门29日通报,通过积极主动的筛检,发现了41起新的本土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该国目前已经有56起感染病例。

  新加坡的邻国也纷纷加强了边境检疫措施,与新加坡仅一水之隔的马来西亚就在柔佛州边境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器等装置。

  不过新加坡旅游局则说,目前正在密切注意情况的发展,强调新加坡仍然是“安全的旅游地点”。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