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一核反应堆发生放射性碘少量泄漏事故 国际-第一新闻 周柏航 2248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挪威一核反应堆发生放射性碘少量泄漏事故

2016-10-2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奥斯陆10月25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挪威辐射防护局25日发表声明说,该国南部哈尔登地区一座研究性核反应堆24日发生放射性碘少量泄漏事故,但不会对核设施外环境造成不良影响。

  声明说,发生泄漏的核反应堆由挪威能源技术研究所负责运作。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工作人员在反应堆大厅内处理核燃料时发生技术故障,导致少量放射性碘泄漏。泄漏警报响起后,反应堆大厅内的人员撤离,随后相关技术人员进入大厅查看泄漏情况。能源技术研究所25日上午向辐射防护局汇报了事故情况。

  声明说,辐射防护局将就此事展开调查,确认事故发生原因,并查明能源技术研究所为何事发后第二天才汇报事故情况。

  能源技术研究所发表声明说,目前事故相关情况已得到控制,反应堆处于关闭状态。没有工作人员在事故中受到伤害,泄漏到环境中的辐射量完全处于安全标准线以下。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