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遭遇百年最严重火灾 已致7死74伤 国际-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73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美国田纳西州遭遇百年最严重火灾 已致7死74伤

2016-12-02 |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日电 美国田纳西州正遭遇百年来最严重的火灾,截至1日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74人受伤,上万居民紧急撤离,过火面积达68.8平方公里,只有约10%被控制。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从田纳西州大烟山国家公园爆发的强劲山火持续延烧了一个多星期,截至目前至少造成包括一名70岁老妇人在内7人死亡,74人受伤,700多座建筑被毁坏。当地官员1日正在继续评估此次火灾造成的损失。田纳西州州长比尔·哈斯拉姆说,这可能是一百年来该州发生的最严重山火。

  塞维尔郡市长拉瑞·沃特斯1日表示,多达700座建筑物被损毁,有7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些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前由于潮湿天气和泥石流滑坡导致速度减缓的搜索及清理行动,取得了“重大进展”。

美国田纳西州遭遇百年最严重火灾 已致7死74伤

  当地电视台WBIR报道称,目前有9个团队、22台发动机、7架直升飞机、4辆推土机和285名人员参与现场救灾工作。

  南部地区突发事件管理团队指出,11月30日的暴雨帮助消防队击退大规模火焰,但山火仍然延烧了68.8平方公里,只有约10%被控制,火灾威胁仍然存在。

  事故指挥官说,火灾源于大烟山国家公园11月23日报告的人为烟火。11月28日,该地区长期干旱和极端强风,导致余火迅速点燃许多新的区域,火势从惨遭大片蹂躏的大烟山国家公园,蔓延至旅游度假城镇加特林堡和鸽子谷等更多地区,14000名居民和游客被要求紧急撤离,超过12000间民宅或商铺无电力供应,主要道路交通被迫关闭。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