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数据显示打击IS军事行动致173名平民死亡 国际-第一新闻 周思含 2274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美官方数据显示打击IS军事行动致173名平民死亡

2016-12-0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国防部12月1日说,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今年3月至10月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时造成54名平民死亡。至此,据美国官方数据显示,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行动自2014年发动以来已造成173名平民死亡。

  美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国际联盟在今年3月31日至10月22日的7次轰炸中造成54名平民死亡,其中6次轰炸发生在叙利亚,一次发生在伊拉克。另有3起在10月份的空袭疑似炸死平民,目前正在调查中。

  美军自2014年8月起在伊拉克境内轰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并于当年9月开始在叙利亚境内针对该组织展开空袭。美国等国在2014年9月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截至今年11月17日,国际联盟总共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实施了超过1.2万次空袭。

  白宫7月初公布的报告称,2009年至2015年间,美在巴基斯坦、也门、利比亚、索马里等地发动的空袭造成64至116名平民死亡,但一些独立调查机构和观察人士认为,这份报告显然低估了真实的平民死亡人数。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