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女婿担任总统顾问 任职期间不领工资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02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特朗普女婿担任总统顾问 任职期间不领工资

2017-01-10 | 来源: 环球网

  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任命女婿库什纳担任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在担任顾问期间不领工资。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0日报道称,过渡团队声明引述特朗普的话表示,库什纳“令人难以置信地在商业和政治领域都做得很成功”。

  特朗普补充说,“库什纳在我的团队工作,将对实施我雄心勃勃的计划具有不可比的价值”。库什纳是特朗普大女儿伊万卡的丈夫,未来他将向岳父提供经贸协议以及关于中东问题方面的建议。库什纳将与未来的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以及另一名顾问班农一道“紧密合作”。

  库什纳随后表示,能为国家效力,非常荣幸。库什纳在参与特朗普的大选活动之前,没有任何政治经验,如今他进入了未来总统最密切的顾问小圈子,这个圈子包括很有争议的人物、特朗普战略顾问斯蒂芬•班农,以及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

  不过,报道指出,对库什纳的任命也许会提出一个法律问题。根据1967年制定的联邦法,以防止裙带关系任人唯亲的名义,禁止总统任命任何家庭成员出任白宫行政工作。但一些法律顾问认为,这一法律不适用于白宫。

  曾为前总统克林顿工作过的法律专家Gorelick援引1978年通过的一则法律以及一些法庭的裁决说明,白宫不是联邦的“一个机构”。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