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更换外长 前外长曾公开批判特朗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03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加拿大更换外长 前外长曾公开批判特朗普

2017-01-11 | 来源: 环球网

  法新社1月11日报道称,加拿大总理在当地时间1月10日对政府进行调整,原国际贸易部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替代斯特凡•迪翁,成为新任外长。斯特凡•迪翁对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持非常批判的态度。

  在离任加拿大外长一职后,迪翁宣布结束自己长达21年的政治生涯。报道指出,迪翁是直接为自己对美国下届政府不怎么友好的言论付出了代价。迪翁曾一改外交一贯的谨慎作风,在美国大选期间公开批判特朗普。迪翁还曾表示,加拿大不能接受一名反全球化的亿万富翁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提议。

  此外,加拿大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弗里兰在与美国的贸易事宜方面仍将保留特权。因此,加拿大这名新任外长还要负责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谈判。而对于这项协定,特朗普曾宣称若自己当选,美国将从中退出。2016年秋季,现年48岁的弗里兰,因在与欧盟达成《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的谈判过程中的表现而声名大噪。

  据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此次变动涉及30名政府成员中的6人,加拿大政府男女人数仍然相等,依旧为15名女性及15名男性。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