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总统说必须严控首都的空气污染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04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蒙古国总统说必须严控首都的空气污染

2017-01-12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乌兰巴托1月11日电(记者 郑闯)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11日说,首都乌兰巴托的空气污染已达到“灾难”程度,必须采取严格措施控制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

  由蒙古国总统、议长和总理组成的国家安全委员会10日召集相关部门举行了首都空气污染问题研讨会,就乌兰巴托市政府提出的应对空气污染举措进行了讨论。

  额勒贝格道尔吉11日在首都空气污染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安全委员会支持乌兰巴托市政府限制牧区民众迁往首都的政策,乌兰巴托市应该进一步限制对煤炭的使用,禁止燃烧垃圾。

  此前,为鼓励棚户区居民减少燃煤取暖,乌兰巴托市政府宣布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夜间免费向棚户区居民供电以解决取暖问题,但当地的空气污染情况并没有因此得到明显好转。蒙古国国家气象与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乌兰巴托北部棚户区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经常超过1000。

  乌兰巴托冬季最低温度可低至零下40摄氏度,冬季时间超过6个月,取暖期长达8个月。半数以上乌兰巴托市民居住在城市北部的棚户区,那里基本没有集中供暖设施,居民靠在蒙古包或简易房中烧木头和煤炭等取暖,造成整个城市空气中经常弥漫着呛人的味道。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