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愿与美国就贸易移民等问题谈判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045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墨西哥总统:愿与美国就贸易移民等问题谈判

2017-01-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总统培尼亚11日称,墨西哥将寻求就贸易、安全和移民等问题,与美国即将上任的特朗普政府进行谈判,但不会为美墨“边境墙”付款。

  据报道,培尼亚在与数位外使交谈时称,他将继续推动北美自由贸易一体化。他还表示,墨西哥将投资打造更为安全的边境,而非边境墙,但美国在移民问题上也应承担责任,应管控流入墨西哥的非法武器。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将对美国车企在墨西哥制造的汽车课征重税。11日,墨西哥披索兑美元跌至史上最低位22.04,该国股指也下挫。

  在11日的纽约记者会上,特朗普重申下周就职后,美国将开始修建美墨“边境墙”。他称墨西哥将通过纳税或付款的方式来偿还建墙费用。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