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马来西亚分支头目在叙利亚被炸死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7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伊斯兰国”马来西亚分支头目在叙利亚被炸死

2017-01-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据外媒16日援引马来西亚官方的话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该国分支的一头目日前在叙利亚被炸死。

  据马来西亚负责反恐事务的官员15日证实,根据收到的最新情报,3名加入“伊斯兰国”的马来西亚籍极端分子本月13日在叙政府军的空袭中被炸死。其中有一人是“伊斯兰国”在马来西亚分支的一名头目——再努里·卡马鲁丁(Zainuri Kamaruddin)。

  再努里曾是马来西亚本土极端组织成员,他于2014年潜入叙利亚并随后成为“伊斯兰国”在马来西亚分支的头目。据亚洲新闻网报道,他长期留在叙利亚,平日主要负责游说马来西亚人加入“伊斯兰国”,并安排他们前往叙利亚作战。

  据报道,再努里曾发布网络视频叫嚣向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宣战”。他此前亦曾在与叙政府军枪战的过程中受伤。此外,另外两名被炸死的极端组织成员分别为27岁的沙兹里扎和31岁的阿末阿斯拉夫。这三人均在叙利亚的拉卡市被炸死。

  去年以来,东南亚地区的反恐形势趋紧。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至今已有至少30名马来西亚籍“伊斯兰国”成员死于中东地区。马来西亚当局已逮捕在本土的超过250余名“伊斯兰国”成员。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