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从实验舱向太空释放6颗超小型卫星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089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成功从实验舱向太空释放6颗超小型卫星

2017-01-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16日,去年12月通过无人货运飞船“鹳”6号机运抵国际空间站的超小型卫星从日本实验舱“希望”号释放进入太空。聚集在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设施内的相关人员通过直播亲眼目睹卫星释放成功,纷纷露出笑容称“终于放心了”、“很感动”。

  通过使用“鹳”6号机运送的新装置,6颗卫星依次被释放。参与研发的大学生、企业相关人员等在参观室内神情专注地注视着“希望”号控制室的监控屏幕,确认卫星成功释放进入太空后纷纷鼓掌庆祝。

  JAXA理事滨崎敬在记者会上致辞时称,“超小型卫星的需求上升,期待使用‘希望’号的技术能做出巨大贡献。”研发装备电力推进器卫星的九州工业大学助教增井博一表示,“已做好运用到卫星进入大气层燃为灰烬的准备。今后也将继续努力。”

  “鹳”6号机将筑波大学、中岛田铁工所(位于福冈县)等为开展各种实验而研发的7颗超小型卫星运抵空间站。其中,静冈大学的卫星于去年12月成功释放。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