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亲信门”独检组提请批捕文艺界黑名单涉案高官 国际-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10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韩“亲信门”独检组提请批捕文艺界黑名单涉案高官

2017-01-1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韩媒18日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8日以涉嫌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力等为由对涉“文艺界黑名单”案的前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金淇春和文化体育观光部长赵允旋提请批捕。

  金淇春被怀疑在2013年8月至2015年2月任内统筹指挥黑名单的制定、管理和实施,赵允旋则涉嫌于2014年6月至2015年5月在总统府担任政务首秘期间参与制定黑名单。

  文艺界黑名单旨在将被拉黑的1万多名所谓左翼人士排除在政府补助范围外。独检组认为,在金淇春和赵允旋的指示下,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室制定黑名单,后由教育文化首席秘书室下达文化体育观光部付诸实施。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