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组阁再受挫 新提名国安顾问人选拒其邀请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33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特朗普组阁再受挫 新提名国安顾问人选拒其邀请

2017-02-17 | 来源: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孙若男) 继美国劳工部长人选宣布放弃接受提名后,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国家安全顾问人选、前海军中将罗伯特·哈沃德也拒绝了他的邀请。

  报道称,自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林辞职后,外界就普遍认为哈沃德有望接替这一职位。然而特朗普提名哈沃德后,对方予以拒绝。据悉,哈沃德希望打造自己的团队,但是白宫并未同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白宫高级官员称,出于家庭和经济等方面的考量,哈沃德拒绝了特朗普伸出的“橄榄枝”。

  哈沃德曾是美国海豹突击队成员。他目前在阿布扎比工作,是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阿联酋地区的首席执行官。

  国家安全顾问的另外两名人选分别是退役将军大卫·彼得雷乌斯以及代理国家安全顾问基思·凯洛格。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