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决定三方联合监督叙停火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34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决定三方联合监督叙停火

2017-02-17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16日电(记者周良) 在阿斯塔纳参加叙利亚问题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副团长韦尔希宁16日说,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于当天结束,通过了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成立三方联合行动小组监督叙停火的决议。

  韦尔希宁当天在阿斯塔纳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说,俄土伊三方联合行动小组将作为常设机构存在,其工作包括监督叙停火协议执行情况以及叙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是否发生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成立该小组的目的是在叙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之间建立信任并推动谈判。他表示,成立这一小组将对叙国内及周边局势恢复正常起到很大作用。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副局长阿法纳西耶夫当天参加同一节目时表示,本次会谈的重点是如何加强叙政府和反政府武装之间的互信。据他透露,成立三方联合行动小组的决议包含了叙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交换死者遗体的条款,这一举措将增加双方互信。此外,本次会谈还建立了双方交换被关押人员的机制。

  俄方代表团团长拉夫连季耶夫当天表示,要让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进行直接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可以通过对话逐步消除他们之间的分歧。他透露,下一次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会谈将以工作小组的形式于未来3至4周内在阿斯塔纳举行。

  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15日开始,叙利亚政府、叙反对派武装、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约旦派代表参加,联合国和美国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出席。叙利亚9支反对派武装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谈。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