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通过窃听手机逮捕33名嫌犯 首次含诈骗案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340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日本警方通过窃听手机逮捕33名嫌犯 首次含诈骗案

2017-02-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法务省本月17日宣布,2016年日本全国警方根据《通信监听法》在11起案件调查过程中监听手机通话,共逮捕了33人。

  日本法务省还透露,修改后的该法2016年12月实施以来,新列入犯罪对象类型的诈骗案件也首次适用。

  据报道,以往的对象类型仅为毒品、枪械、有组织杀人、集体偷渡4种,新法实施后,增加了疑为有组织的诈骗和盗窃等9种类型。还将施行新法规定的2019年6月底之前,可在NTT等通信服务商不在场的情况下进行监听。

  据日本法务省称,11起案件中,走私贩卖冰毒等与毒品相关的案件有5起,持手枪等违反《枪刀取缔法》的案件为4起,有组织杀人为1起,使用电脑实施诈骗为1起。新法实施后首次适用的诈骗案中,58天共监听了1157次通话。搜查机构名称和案件详情并未透露。

  从2000年日本《通信监听法》实施起至2016年,在120起案件中总计逮捕了701人。除全国警方外,日本厚生劳动省毒品管制部门也对两起案件进行了监听。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