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计划2017年年底偿清最后一笔苏联时期债务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334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俄媒:俄计划2017年年底偿清最后一笔苏联时期债务

2017-02-17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2月17日报道,俄罗斯计划于年底前向波黑还清苏联时期1.252亿美元的欠款。这也是俄罗斯所要偿还的最后一笔苏联时期债务。

  《消息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只剩下签协议了,这就是最近几个月的问题。欠款将通过俄罗斯国家开发与对外经济银行一次性支付,一点也不复杂,年底前就能解决问题。”

  《消息报》指出,这是俄罗斯作为苏联的政权继承者所要偿还的最后一笔债务。有趣的是,俄罗斯却不得不向另一个国家还款,因为债主其实是已经不复存在的南斯拉夫,波黑是其继承国之一。而俄罗斯自身的外债目前主要是私有企业为引进外国资源而产生的。俄罗斯中央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0月1日,俄罗斯国家层面已欠外债386亿美元,而公司层面欠债达2560亿美元。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