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五天没露面 发言人:总统“想静静”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334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杜特尔特五天没露面 发言人:总统“想静静”

2017-02-17 | 来源: 环球网

  “总统去哪儿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上周日视察了苏里高地震灾区后就再未公开露面,关于他是否“生了重病”的传言再起。16日,菲总统发言人就此回应说,总统休假与健康问题无关,他也需要一些安静的时间。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17日称, 杜特尔特去年6月出任总统后,曝光率一直很高,他有时甚至在凌晨开发布会。但过去5天,杜特尔特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因此引起一些疑虑。杜特尔特的发言人阿贝拉16日说,总统正在达沃市休息,他休假与健康问题无关。过去几天杜特尔特出席了几场会议,他定于17日会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当被问及杜特尔特近几日是否接受了一些治疗时,阿贝拉回应说,“据我所知,没有”。阿贝拉还援引菲卫生部长乌维亚尔的声明说,总统整体上身体状况良好。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说,自杜特尔特去年承认自己患有脉管炎,用过一种用于癌症治疗的镇痛药物芬太尼,关于他健康问题的猜测就不断。今年年初,杜特尔特短暂淡出公众视线,菲媒曾猜测其赴中国广州一家肿瘤医院治病,被杜特尔特的助手否认。杜特尔特本人也否认自己患癌。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