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镕被捕 加速朴槿惠当面受调查 国际-第一新闻 徐慧 23344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三星李在镕被捕 加速朴槿惠当面受调查

2017-02-17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随着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17日正式被批捕,韩国独立检察组针对总统亲信门的调查有望全面提速。今后,独检组将把调查重点放在总统朴槿惠身上,当面调查成行的可能性也大幅提升。

  韩联社2月17日报道称,独检组一直为证明李在镕的行贿罪付出努力,独检组认为,朴槿惠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全过程,三星以此为代价向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巨额资金。但上月19日法院驳回独检组针对李在镕的批捕申请后,独检组的相关调查一度受阻。

  但独检组本月14日再次提请批捕李在镕,法院今日终于签发对李在镕的逮捕证。今后,独检组关于亲信门的调查只剩针对朴槿惠的调查。虽然朴槿惠已表态同意接受当面讯问,但直接或间接地批评独检组的调查方式,在距离第一次调查时限仅剩10余天的情况下,尚未接受独检组讯问。

  据分析,在独检组与朴槿惠双方没有对当面讯问达成妥协的情况下,李在镕今日被捕可能会迫使朴槿惠尽快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