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在首都宣誓就职 国际-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34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在首都宣誓就职

2017-02-1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班珠尔消息:冈比亚当选总统阿达马·巴罗当地时间18日在首都班珠尔宣誓就职。

  现年51岁的巴罗在就职讲话中承诺,他将致力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并全面推行免费教育,确保所有儿童进入学校接受教育。

  巴罗在就职讲话中称,他的就职是“民主的胜利”。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他向国民表示,冈比亚人民现在有权力掌控自己的命运。

  巴罗还同时感谢塞内加尔人民和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并宣布他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的国家是塞内加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6年12月,巴罗在冈比亚总统选举中获胜。而在总统选举中未能实现连任的时任总统叶海亚·贾梅拒绝交权,引发冈比亚政治危机。巴罗离开冈比亚,前往邻国塞内加尔。

  2017年1月19日,巴罗在位于达喀尔的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经过国际社会多方斡旋,贾梅于1月21日发表简短电视讲话,宣布“自愿放弃对冈比亚的统治”。1月26日,巴罗返回班珠尔。

  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出席巴罗总统就职仪式。在就职仪式前,巴罗总统会见了马培华。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