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禁止出售美国产玩具娃娃 称其为间谍装置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35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德国禁止出售美国产玩具娃娃 称其为间谍装置

2017-02-20 | 来源: 环球网

  “玩具竟然是间谍装置!”德国电视一台19日爆料说,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日前给一款能上网并与人交流的智能玩具娃娃下了禁令,因为它实际是一个“间谍装置”。

  这款名为“我的朋友凯拉”的金发碧眼的玩具娃娃可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通过无线网络将儿童的问题上传至一款语音软件,该软件再将问题转换成文字在网上搜索答案,然后再由“凯拉”之口说出来。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将“凯拉”列为“非法间谍装置”,要求已购买的家长将其销毁。如果零售商继续进货,或持有者没有永久切断其无线网络连接功能,将被罚款。联邦网络管理局负责人霍曼说:“玩具的装置里隐藏着摄像头或微型电话,它们能够传输信号,孩子的对话或者其他人的对话可能在家长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记录、传送出去,不仅侵犯隐私,也十分危险。”

  “凯拉”的问题最早是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法律系学生黑塞尔发现的。黑塞尔通过研究发现,黑客可以通过蓝牙装置入侵这款玩具,从而获取孩子及家人的谈话内容。他接受采访时说:“隔着几堵墙,我也能‘入侵’玩具娃娃,知道它周围发生了什么。”

  “凯拉”是美国玩具厂商“创世纪玩具”生产的,2015年上架起已出售100万个。“创世纪玩具”公司也坦承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能保证百分之百安全。“德国之声”说,前不久,欧盟和美国的消费者保护团体警告了美国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和“创世纪玩具”,除“凯拉”外,玩具公司的产品如“你好芭比”“i型智能机器人”也存在类似问题。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