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涉腐在机场被捕 国际-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41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涉腐在机场被捕

2017-02-27 10:3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比什凯克2月26日电(记者陈瑶)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26日向媒体通报,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祖国党领导人捷克巴耶夫当天在吉尔吉斯斯坦玛纳斯国际机场被捕。

  根据吉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通报,现年58岁的吉反对派祖国党领导人、议会议员捷克巴耶夫26日从伊斯坦布尔返回吉首都比什凯克后在玛纳斯国际机场被捕,被带往国家安全委员会拘留并被调查。

  吉尔吉斯斯坦总检察院25日对捷克巴耶夫提起涉嫌腐败和诈骗的刑事诉讼。其中一项起诉涉及捷克巴耶夫2010年担任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官员时涉嫌从俄罗斯投资者处收受100万美元的贿赂,并向该投资者承诺提供一系列与吉一家通讯公司有关的优惠。

  比什凯克警方对媒体说,26日上午,捷克巴耶夫的支持者围堵了玛纳斯机场附近的机场路,进行抗议,15人因此被带往警局。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