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青岛再次彰显中国“战疫”信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赵新 3240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媒报道:青岛再次彰显中国“战疫”信心 国际新闻-第一新闻 赵新 3240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际新闻

外媒报道:青岛再次彰显中国“战疫”信心

2020-10-18 14:03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青岛官方16日公布,当地本次新冠疫情的源头为青岛大港区两名工人,感染者曾在当地一家医院住院期间,与患者共用CT室而引发,属于医院院内聚集性疫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综合中国媒体报道,山东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山东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青岛疫情未发生社区传播。

  报道称,青岛本周出现疫情反弹的迹象。根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当地一共通报13起确诊本土病例。

  官方也证实,多名病患曾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或在这家医院住院。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0月15日报道,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新冠病毒疫情暴发后,中国东部大都市青岛在5天内对超过1000万人进行了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当地卫健委说,自上周末以来已发现了13例感染病例。

  报道称,上周末,该市一家医院发现了首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随后该市下令对全体居民进行检测。过去几天从青岛返回其他城市的人员也接受了检测。例如,北京的雇主或居委会要求从青岛返回的人员接受检测。

  最近,中国仅报告境外输入病例。中国已经通过封锁特大城市、严格隔离和禁止入境等严密措施控制了该病毒。近几个月中国也暴发了几次像青岛那样的疫情,但很快都得到遏制。其他地方发生疫情时也下令进行大规模检测。

  此外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中国当局说,该国青岛市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进行了超过10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旨在控制这个人口约为墨尔本两倍的城市疫情大范围暴发。

  报道称,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说,全市应保持战时状态。工人、退休人员和学生都加入了这场“战争”。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副校长田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必须确保校园的绝对安全。”

  报道指出,在此次青岛疫情中,官方共报告了不到20例确诊病例,却非同寻常地调动了国家资源,这再次彰显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信心。

  报道称,在武汉疫情之后,中国官员大大改进了疫情应对方式。

  报道提到,今年6月,北京市最大的农贸市场发生疫情,中国只用不到4周就完全控制了病毒,总确诊病例只有不到400例。

  报道称,北京和青岛采取的应对措施是一样的:每天检测上百万人,利用嵌入微信社交媒体平台的健康码,并实施严格的、有针对性的隔离措施。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在接受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说,这次青岛疫情的规模应该不会太大。

  又据西班牙《起义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在全球几乎所有国家都经历了新冠疫情蔓延所引发的经济社会灾难后,最先报告新冠病毒的中国成功提振经济,而美国经济则持续下滑。

  专家指出,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形成巨大差距的原因是,中国一开始就采取恰当措施防控疫情。

  报道称,中国政府在全国各地采取的卫生政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即使在无症状感染者当中也能控制住疫情。当然,这种疫情防控措施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采取的做法截然不同。要取得连续多日无本土新增病例这一成就,免费的卫生政策是必不可少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