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招!五一出境游这些“雷区”千万别踩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043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小心中招!五一出境游这些“雷区”千万别踩

2016-04-29 | 来源: 新华网

导语: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很多国人满怀欣喜地计划去国外旅游。游客除了应准备一些必备品以外,各国的一些特殊规定和奇葩法律也应提前了解,以免到时中招,踩到“雷区”。入乡随俗,看看各国都有哪些让人意想不到的“不可以”吧。

日本:多种感冒药不能带

日本海关对外国游客携带药品入境作出严格规定:含有伪麻黄碱或可待因的多种感冒药(如百服宁、新康泰克等都含有伪麻黄碱)、鼻炎药、薄荷膏甚至哮喘吸入剂等都被禁止入境。

韩国:过度曝光会被罚款

韩国美女爱穿超短裙好像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了,不要以为去韩国旅游你就应该穿超短裙,避免被满大街的大白腿给比下去,因为你有可能因为“过度曝光”而处以罚款哦。2013年,韩国颁布了这条法令,规定女性不得穿着过于短小的迷你裙,一旦被认定为在公共场合“过度曝光”,将处以50000韩元(约合277元人民币)的罚款。

新加坡:嚼口香糖要小心

有些人觉得嚼口香糖不礼貌,但在新加坡,这样甚至被视为违法。因为黏在地上的口香糖会给清洁工作带来巨大麻烦,也可能影响地铁列车和电梯的操作,所以自1992年,新加坡政府就颁布了进口及销售口香糖的禁令,唯一例外的是尼古丁戒烟口香糖,但要凭处方购买。

文莱、印尼和马来西亚:部分公共场所禁吃榴莲

榴莲味道特别,有人爱之如命,有人恨之入骨。文莱、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都是盛产榴莲的地方,但在这些国家,也有着最严格的规定,即在公交车、地铁、宾馆和机场等公共场所禁止吃榴莲。鉴于榴莲的口味比较小众,这个规定也许算不上侵犯人权吧。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