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下的眼镜蛇头一跃而起 男子手指被咬险丧命 国内-第一新闻 张昕莹 2048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砍下的眼镜蛇头一跃而起 男子手指被咬险丧命

2016-05-05 |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砍下的眼镜蛇头一跃而起,男子手指被咬险丧命

原标题:惊险!砍下的眼镜蛇头一跃而起,男子手指被咬差点没命!

楚天都市报5月4日讯 记者 周鹏 通讯员 杨娅 “险些没有命了!”3日,在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大塘村一蛇专业诊所里,被蛇咬伤的李明(化名)说。28日下午6时许,他在杀一条眼镜蛇时,被砍掉的蛇头飞起来将他咬住,幸亏抢救及时捡回了一条命。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他的左手缠着绷带,每隔一段时间,该诊所负责治伤的医师杨秋霞给他检查一次,换一次药。

李明说,他今年48岁,家住邻村,平时经常收购蛇出售,只要有人需要,他还帮人杀蛇。28日下午,他的朋友拿来两条眼镜蛇,让他帮忙杀,他杀了第一条后,将蛇头扔进了垃圾桶。

接着,他将第二条蛇头砍掉,并准备用一张扑克将这个蛇头抄起、扔进垃圾桶。但在距离蛇头还有10几公分远时,这被砍掉的蛇头一跃而起,稳稳地咬住他的左手食指,顿时鲜血直流。

他将蛇头扯下扔掉,然后马上去找当地著名蛇医杨秋霞。当晚约6时30分,李明找到杨医生时,他已经两眼发黑,呕吐状,并且发热。杨秋霞从事蛇医约50年,一看便知是被扁头风(眼镜蛇)咬了,立即给他解毒。

经过连夜治疗,到29日下午,李明已能够下床吃饭活动了,现在已快全愈了。杨秋霞说,该庆幸的是,李明只是被蛇头咬到。“如果是被整蛇咬到了,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 张昕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