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场景】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141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微场景】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

2016-07-06 | 来源: 内蒙古十个全覆盖

2016年3月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全团会议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说:“工程启动两年来,已累计投入886亿元,实现了9388个行政村全覆盖,占全区行政村的84.4%。”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jpg

从2014年开始,一项关乎内蒙古农村牧区历史性大变革的宏伟工程——“十个全覆盖”工程全面启动。

“十个全覆盖”工程,主要包括危房改造、安全饮水、街巷硬化、村村通电和电网改造、村村通广播电视、校舍建设和安全改造、标准化卫生室、标准化文化室、便民连锁超市、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障。这10个方面的内容包含了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农牧民生产生活、农村牧区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与农村牧区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在一起,是一项综合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强基固本工程。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指出,“要把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锻炼干部、考察干部的主战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两年来,这项工程已根植沃土,硕果累累。

2016年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面对境内外记者的提问,王君书记的回答铿锵有力:“工程启动两年来,已累计投入886亿元,实现了9388个行政村全覆盖,占全区行政村的84.4%。今年,我们将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完善政策举措,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完成剩余2462个行政村的全覆盖任务,并将建设范围扩大到较大的自然村和所有贫困村,确保到2017年自治区成立70周年时,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从根本上改变农村牧区的面貌。”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