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便民连锁超市建到草原深处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1418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便民连锁超市建到草原深处

2016-07-06 | 来源: 乌兰察布日报

家门口购物.jpg

家门口购物

乌兰察布日报讯“以前总觉得城里人买东西都上超市,挺羡慕的,现在我们这儿也有啦,而且一点儿不比城里的差,真是不赖呀。”乌兰哈达苏木牛明村村民张志杰笑着说。

走进乌兰哈达苏木牛明村“便民连锁超市”,整个超市宽敞明亮,各类货品琳琅满目,收银台还有POS收款机和电子秤,方便村民们选购和结算商品。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家“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超市只是察右后旗草原深处一个普通嘎查(村)的商店。

“便民连锁超市”工程覆盖以前,嘎查(村)的商店设施环境简陋、卫生条件差、货品种类少,远远不能满足基层群众的日常购物需求。随着“十个全覆盖”工程的实施,“便民连锁超市”方便了千家万户。

察右后旗在实施“十个全覆盖”便民连锁超市工程以来,以改善牧区消费环境,保障农牧民方便消费、放心消费,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出发点,2016年计划建设便民超市37家,在不能建设固定便民连锁超市的偏远地区配设了流动便民服务车,实现了商业网点全覆盖。

便民连锁超市对巩固和完善该旗农村牧区现代流通网络以及解决日用消费品市场供应力不足问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不仅为身处偏远农村牧区的群众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购物场所,也让群众享受到了“十个全覆盖”工程所带来的成果,真正地做到了便民惠民。

通讯员 杨朝宁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