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上都镇被命名为自治区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国内-第一新闻 郭龙 2141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正蓝旗上都镇被命名为自治区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2016-07-06 | 来源: 正蓝旗人民政府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批自治区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名单出炉,正蓝旗上都镇成功入选!

元上都遗址.jpg

元上都遗址

概    况

上都镇是正蓝旗政府所在地,因元上都而得名。元上都遗址位于上都镇东20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是中国元代都城系列中创建最早、历史最久、格局独特、保存最完整的遗址,2012年成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实现了内蒙古世界遗产“零”的突破。

上都镇所在地.jpg

上都镇所在地

近年来,为营造特色鲜明的城镇形象,正蓝旗按照“文明城镇、卫生城镇、生态城镇、特色城镇”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宜居型旅游城市,城市整体功能逐步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上都镇建成区面积达到13.73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2.9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了52%,镇内供热普及率、供水普及率和污水处理率分别为62%、96%和80%,各类基础设施完备,交通、通讯便利。

113.jpg

夜晚灯幕下的忽必烈广场

镇内建成了忽必烈广场、敖包希热公园、浑善达克生态园、金莲川湿地公园和城镇绿地系统,为居民提供了充足舒适的公共休闲健身场所,城市整体功能逐步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湿地公园.jpg

金莲川湿地公园

雨后的浑善达克生态园.jpg

雨后的浑善达克生态园

上都发电厂.jpg

上都发电厂

暮色草原·洁白毡房·慈祥的阿妈等你回家.jpg

暮色草原·洁白毡房·慈祥的阿妈等你回家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