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专车自己都没想到,U+的最大受益人竟然是…… 国内-第一新闻 晓吉 22352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神州专车自己都没想到,U+的最大受益人竟然是……

2016-1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30日讯 神州专车U+(优驾开放平台)上线已一周。短短的一周之内,U+报名司机已超10万,其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20万。

  爆火之际,U+的司机指南也开始在朋友圈刷屏,而司机的态度,让滴滴和神州专车C2C的对决出现意想不到的变化……

  2线城市车主或成U+最大受益者?

  U+正式上线后,笔者更新神州专车APP发现,U+已经安静地出现在APP中,然而并没有“喧宾夺主”,自营专车仍然是默认选择。

  “认识的好多车主都加入了,现在没有感受到什么压力”,专车司机对记者表示。在贵阳这座中国西南的省会城市,U+吸引到越来越多的车主。神州专车司机邵师傅透露,当地接入神州专车的私家车一直在增加。数据显示,U+推出4天后,神州专车贵阳分公司就接到了500多个司机申请。

  这首先得益于神州专车在二线城市的大力布局。数据显示,神州专车9月15日司机招聘一口气释放出999个岗位。而在U+推出后,神州专车贵阳分公司就接到了500多个司机申请。

图片1.png

  在这里,神州专车的接单的速度可算“秒回”。

图片2.png

  神州专车APP显示,优驾平台已是用户的可选项,和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对C2C的定位如出一辙,“整个U+平台,未来我们将会:第一开放流量,第二开放技术,同时开放我们的品牌。”流量成为神州C2C的战略制高点,而利润源仍属于高品质的神州专车。

  然而,一周10万私家车的报名加入,神州专车专职司机的心情是矛盾的。一方面,平台做大了获得更广泛认可,工作前景看好信心倍增。最主要的担心还是,私家车增多了,订单会不会减少?还能不能赚到钱?

图片3.png

  事实上,订单减少的情况并没有发生。神州专车官方数据显示,U+平台9月28日一天接了上千单,且无一次客户投诉;而神州专车3位专职司机均对记者表示。“订单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究其原因,U+平台吸引用户尝“鲜”,神州专车司机无心插柳地饮到“头啖汤。”

  以贵阳为例,2016上半年,贵阳接待外省旅客3300万人次,占贵州全省接待旅客人次的25.38%,而汽车交通花费的占比从1.5%增加至2.76%,加上本地人口的出行需求,网约车具有极大的成长空间。

  贵阳是二线城市的样本,却也是神州专车意想不到的增长点。细细推敲一下,今年房市二线城市异常火爆,有房即有人,房价带来的地方消费改变和产业变化,意味着C2C共享经济渗入二线城市的时候,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分化:生活之余,不累还能多赚钱。简直表太完美。

  事实上,U+司机的反馈完美印证了二线城市的成长性。推出一周之内,合肥、厦门、南京、贵阳、重庆等城市,加入U+平台的司机“星火已然燎原”。合肥车主第一单1200元,厦门车主轻松跑3天纯收入550元(和滴滴相比表太轻松)……

  二线崛起之余,如此广阔的战略腹地,神州专车U+好像是中奖了呢。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