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联署罢免蔡英文:让你上台 也能让你下台 国内-第一新闻 邱敬俞 22754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台湾民众联署罢免蔡英文:让你上台 也能让你下台

2016-12-05 | 来源: 央视

蔡英文上台半年以来政策争议烽火遍地,全然不思如何为台湾经济寻找出路,而热衷于清算国民党党产,制造朝野对立,民意支持度呈现雪崩式下滑。更有台湾民众在网络上发起联署,要求“罢免蔡英文”。

抗议现场图

蔡英文民意雪崩式下滑遭网民联署求罢免

联署截图

蔡英文民意雪崩式下滑遭网民联署求罢免

抗议群众

  蔡英文上台半年以来政策争议烽火遍地,全然不思如何为台湾经济寻找出路,而热衷于清算国民党党产,制造朝野对立,民意支持度呈现雪崩式下滑。更有台湾民众在网络上发起联署,要求“罢免蔡英文”。

  12月1日,台湾岛内“台湾联署资源运筹平台”出现一份联署,呼吁罢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登录“台湾联署资源运筹平台”,就可找到“罢免蔡英文”的联署活动。该联署中解释了发起罢免的原因,包括选举前的承诺均跳票,“一例一休”图利财团、经济发展无实质方向、硬要开放日本辐射食品入台等。该呼吁还宣称,“人民可以让你上台,自然可以让你马上下台”。

  联署一经发出,很快便获得千人响应。

  12月4日16时查看这一页面时,联署人数已达7856人,联署团体数116个。目前这两个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在“已联署个人”页面中,不少网民陈述了自己了支持罢免的原因。

  如“潘玉君”认为,“她(蔡英文)会让我的小孩生活在不正常的社会当中”。

  “蔡伟裕Kobe_Tsay”表示,“个人主张不适任就请下台,选前承诺,在选后却做不到,一味的花资源,下台下台”。

  罢免理由还有不少,不尽相同。

  不过,依据台湾地区现行领导人选举罢免法律规定,罢免案须由全体1/4的“立法委员”提出,全体2/3“立法委员”同意后,才能成案。成案后还需移送“中央选举委员会”。换而言之,民众没有直接罢免台湾地区最高行政领导人的权利。此外,台湾法律规定,台湾最高领导人就职未满一年者,不得罢免。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蔡英文一上台就站在了民众的对立面,劳工放假公务员没放假,安亲班放假学校没放假,结果当然谁都不高兴,而她却厚着脸皮说“劳工是心里最软的那块”,只会让民怨有增无减。

  最近的“解禁日本核食产品输台”,亦是如此。蔡当局三天内连开10场听证会,仓促而行,手法粗糙到令人发指,走过场意图明显,遭质疑先射箭再画靶。民众抱怨当局以民众健康来换取日本在未来同盟上的支持,如此卑躬屈膝的媚日行径,也激起民怨沸腾!

  自从520蔡英文执政后,蔡英文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官方交流中断,所签署的23项协议却无法落实,大陆赴台旅游人数锐减,观光业惨淡,经济下滑。

  然而这能否打醒假寐的蔡当局?有业界人士指出,如果蔡英文不调整错误的两岸政策,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企业面临倒闭。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