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春运列车抢票进入高峰期 跳站买票可提高成功率 国内-第一新闻 徐慧 2290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今起春运列车抢票进入高峰期 跳站买票可提高成功率

2016-12-25 | 来源: 荆楚网

  2017年春运抢票大战一天紧似一天。昨日,可以买到的下月22日北上广深的回汉火车票,已变得一票难求。下月27日就是除夕,预计最近一周前三天将迎来抢票最高峰。

  昨日19时,记者登录12306网站进行余票查询,武汉往西的多个热门线路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像去往成都、重庆、乌鲁木齐、兰州、西宁等线均已无票。武汉往北向、东向和南向的票,除长春、哈尔滨等城市外,其他线路的余票均较充足。同时,北上广深返汉的车票也是一票难求,昨日北京至武汉59趟车仅剩4趟有少量站票,上海、杭州等至武汉所有车次均已售罄,广州回汉的110个车次只剩6趟车有几张站票。

  春运春节前的高峰期为明年1月23日到明年1月26日(腊月廿九),相应的节前抢票高峰对应为本月25日至28日。这意味着,抢票高峰就在最近一周的前三天。

  提高抢票成功率 铁路部门建议跳站买票

  楚天都市报讯 如何能抢到春运火车票?武汉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建议,不妨跳站买票,即可从出发城市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以避开热门车站的高峰抢票,提高成功率。如北京回汉的旅客,可留意天津至武汉的票,也许不那么紧张。此外,要留意加开的临客,还有部分等待下月5日调图暂停发售的车次。

  昨日,部分高铁动卧列车公布春运延长运行区段,自2017年1月6日起,原广州南至上海虹桥D943/2次等多趟列车延长至珠海等,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哈尔滨等方向开行的高铁动卧列车,部分调整延长至长沙、珠海等地,可能途经武汉。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