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所有区县实现村镇银行全覆 国内-第一新闻 陈尤欣 2308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重庆市所有区县实现村镇银行全覆

2017-01-17 | 来源: 人民网

  重庆日报讯(记者 黄光红 实习生 田韵沁)记者1月16日从重庆银监局获悉,日前,经该局批准,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发起设立的重庆铜梁浦发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筹建。这标志着,在我市所有区县,村镇银行实现了全覆盖,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完成村镇银行设立规划,并成为全国实现村镇银行县域全覆盖的10个省市之一。

  据了解,在推进村镇银行设立的过程中,重庆银监局坚持准入政策与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协调配合,引导民营资本进入银行业,有力有序推进村镇银行的培育、设立。截至2016年末,全市已设立了38家村镇银行、65家村镇银行支行及分理处。

  与此同时,重庆银监局还坚持市场定位监管,积极推动村镇银行发挥区县法人银行优势,立足县域、服务社区、支农支小,下沉服务重心,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2016年末,全市38家村镇银行的民间资本占比达到77.5%。这些银行共拥有存款余额196.43亿元、贷款余额181.13亿元,并已累计为6.61万农村中小客户提供了基础服务。其中,涉农和小微贷款占比超过90%。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