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女工2年5万多针绣成清明上河图 断5根针(图) 国内-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34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纺织女工2年5万多针绣成清明上河图 断5根针(图)

2017-02-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这幅作品,用了40多种颜色的彩线。

  ■这幅作品,用了40多种颜色的彩线。

  记者 林建树 通讯员 李梦月

  今年春节前,深泽县的赵丽娜完成了一幅长2.5米、宽0.89米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精致大气的作品让乡亲们赞不绝口。

  35岁的赵丽娜是深泽县的一名纺织工人。2013年,她见身边的姐妹们都在忙着绣十字绣,一下子就提起了兴趣。“以前我就爱绣个鞋垫,织个东西,见身边的人绣十字绣,我也买了个《八骏图》练习,大概50天后完成了我的第一幅十字绣作品。”一番装裱后,赵丽娜把它挂在家里做装饰,当时就受到了不少邻居称赞。

  后来在身边亲朋的建议下,赵女士买来了绣制《清明上河图》的针线、图样,决定挑战个高难度的作品,没想到,一开始动工,就收不住了。“绣这幅作品,我用了40多种颜色的彩线,绣了五万多针,用断了5根绣针,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都要拿针绣。”赵丽娜说,每天最少会绣制2-3小时,两年里,这已经变成了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几乎没有间断过。“绣这个不是为了别的,就是自己从心底里喜欢。”

  因为图案的复杂,绣制起来工作量和技艺要求非常高,绣错一针都不行,有时候发现图案不对,就得拆了重新绣,时间一长,腰和脖子都酸疼。今年年初,耗时两年的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终于完成。这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一完成,就吸引了不少亲朋好友来看。

  “两年里确实付出了不少心血,可是我家不太方便摆放,现在想把这幅作品出售。”赵女士说她希望把这幅作品出售给喜爱此类作品的人,如果您有意向,可和她联系,电话13784291980。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