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陆客游览车在台高速路上突冒浓烟 幸无人伤亡 国内-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34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满载陆客游览车在台高速路上突冒浓烟 幸无人伤亡

2017-02-17 | 来源: 光明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武陵赏樱团翻车意外才5天,17日上午10时50分在台湾高速公路又有一辆载着大陆游客团的游览车传出“火烧车”,让旅客下车等候。不过台湾“公路总局”澄清“未有火烧车情形”,现场是百康通运车辆故障,现场已排除。

  17日中午,台湾高速公路发生游览车车尾冒烟事件,一辆满载39名陆客的游览车行驶到中途,突然车辆后方冒出浓烟,驾驶员机警地把车辆停在路边,将车上乘客全数疏散,再用灭火器自行扑灭,所幸未有人员伤亡。

 台湾高速公路示意图(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台湾高速公路示意图(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据了解,游览车上午从新北市野柳出发前往台北,车上39名大陆籍旅客,突然闻到刺鼻味,另外其他车辆按喇叭警示游览车驾驶。状况解除后,驾驶员认为应该是离合器漏油,赶紧请公司派另一辆游览车到场接驳。经询问,消防局表示,未接受相关报案。

  台“公路总局”表示,经联系高速公路警察局查明,今天上午10时50分,百康通运的游览车发生故障,未有火烧车情势,现场已排除。经查,该车为2012年9月出厂,下自定检日为今年3月15日,行照有效日为2019年3月15日,驾驶员则在查证中;另车籍正常,违规上有一笔未清。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