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乱扔烟头车窗抛物 驾驶员将被罚50元扣2分 国内-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34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

海口:乱扔烟头车窗抛物 驾驶员将被罚50元扣2分

2017-02-1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的情况并不少见,随着“双创”的深入开展,针对这种不文明行为,海口从2月9号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并以此探索“双创”的长效治理机制。

  早上八点二十分,这辆商务车驾驶员在海口龙昆南与南海大道的交叉路口等待红灯时,抽烟并往窗外弹烟灰,恰好被路口执勤的民警看到,立即让驾驶员靠边停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教育,并罚款扣分。

  乱丢烟头和车窗抛物的驾驶员都将被处以50元罚款,并扣2分。在这次专项治理中,海口市政市容委发动城管执法队伍、数字化巡查员、社区网格员、环卫工人等联查联动,对此类不文明行为予以劝阻,并依法拍照取证。违规当事人还需要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如违规者不听劝阻,将交由城市执法部门依法处罚。

  为更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其中,此次整治行动还聘请100名出租车驾驶员和招聘100名志愿者为义务监督员。市民也可以通过12345热线举报,经查实将获得10元或50元不等的奖励。

  为加大清理烟头的力度,海口市环卫部门专门引进垃圾吸尘器,以机械化作业降低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