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对外开放 将在三大方面重点着力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齐智 2285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对外开放 将在三大方面重点着力

2016-12-17 |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有重点地推动对外开放,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赢得国内发展和国际竞争的主动。

  对外开放将在哪些方面重点着力呢?

  会议明确指出,要有重点地推动对外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商业性金融作用。专家分析认为,有重点地推动对外开放,关键要在三大方面重点着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 毕吉耀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 毕吉耀

  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毕吉耀介绍,要按照今天的步骤,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第二,不管美国是否参与TPP,我们还是要积极推进亚太地区的经济合作和一体化。从国内来讲,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求,按照既定步骤,进一步扩大国内市场的开放。

  会议还强调,要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双向开放,赢得国内发展和国际竞争的主动。专家表示,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对外投资要更多地投向实体经济。

  毕吉耀解释,包括收购一些品牌还有技术,尽量是在一些实体经济部门投资,那么可能和国内的重振制造业也能够结合起来,要减少一些纯粹套利性的投资。

  会议同时指出,要建设法治化的市场营商环境,加强引进外资工作,更好发挥外资企业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毕吉耀表示,中国现在面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双重竞争压力,这要求我们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特别是法制化的投资环境建设,稳定利用外资的规模,促进国内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