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公共自行车放开办卡条件优化服务 国内要闻-第一新闻 邱敬俞 23398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国内要闻

广西南宁公共自行车放开办卡条件优化服务

2017-02-23 15:2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2月23日电 记者 向志强 在便捷化的共享单车逐步推开的情况下,广西南宁市的公共自行车也在逐步优化服务。南宁路桥运营方介绍,从3月起将放开办卡条件,仅需二代身份证和350元车辆押金及50元预存费用,就可到南宁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进行相关业务的办理。

  南宁公共自行车项目从2013年起连续4年被列入南宁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过前4期建设,目前已在6个城区及3个开发区建成896个租赁站点,投放了25000辆公共自行车,覆盖城区约70%的道路范围。南宁公共自行车总办卡量为14.13万张,使用量达到3425万次。

  此前,根据规定,非持有南宁市居民身份证的市民(包括南宁辖管五县居民)办卡不仅需要本人身份证,还需持居住证或是房产证、公司证明等材料方可办理。为方便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享受到绿色出行,运营方决定从3月起全面放开办卡条件。

  运营方介绍,今年除常规建设外,还将拓展开发手机客户端(APP)的借、还车功能,通过操作手机实现借、还车,同步开发网上办卡、退卡、故障申报、受理服务等网络服务功能,实现快捷支付等。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