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公安局创新思路 开辟微信宣传新阵地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234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辽源市公安局创新思路 开辟微信宣传新阵地

2016-09-30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构建和谐警民关系,辽源市公安局不断创新思路,开辟了微信宣传阵地,搭建了警民联系新平台。

  案例“微宣传”。微信作为网上一种新型的交流工具,正在越来越广泛地被广大网民所接受。辽源市公安局以此为契机,以微信为平台进行宣传,将“纯净世界,无毒最美”“防骗有道,这些方法你知道吗”等宣传融入到故事当中,让群众潜移默化地将防毒、防骗知识牢记心中,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警务“微直播”。为增进广大群众对公安警务的了解,该局晒出了“我们的付出,只为你的平安”“他们负责安保,你们放心高考”等当前开展的工作,既加强了警民间的联系沟通,拉近了距离,又提高了群众遵守公共秩序规则、遵从公安倡议的自觉性,取得了明显成效。

  交流“微论坛”。为方便群众通过私信向公安机关咨询、讨论问题,该局开通了论坛,群众可以在网上与民警畅谈心事,民警也能及时了解社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微信平台的开辟,搭建起了警民交流的新渠道、新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倾听群众呼声,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