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二道江分局采取措施加强消防管理工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273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通化二道江分局采取措施加强消防管理工作

2016-12-0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通化市公安局二道江分局将消防安全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辖区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深入摸排,打好火灾隐患排查战。分局组织消防、户政等部门牵头,多次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商场、旅馆、大型超市等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安全出口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全部登记造册,做到排查一家、验收一家。  

  重拳出击,打好火灾隐患整改战。分局加强与工商、文化、安监等部门的沟通配合,整合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合力,提升火灾隐患的督促整改力度。同时,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或逾期未整改的,坚决做到上限处罚,确保有患必除。  

  多措并举,打好火灾预防宣传战。分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商场,采取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粘贴宣传标语、悬挂消防宣传牌、建立消防宣传专栏等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组织民警走进农村,通过播放广播、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等方式加强宣传,在农村营造浓厚氛围。  

  落实责任,打好火灾防控阵地战。分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重点单位消防工作责任制,派出所与消防重点单位全部签订消防责任状。同时,公安消防大队和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学校、网吧、饭店、KTV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督促建立火灾逃生和防范工作方案,落实消防工作要求,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迅速反应、妥善处置,将损失减小到最低。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