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公安局全面筑牢“盗抢骗”打防网络 行业新态-吉林公安 鞠华军 2273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公安 > 行业新态

辉南县公安局全面筑牢“盗抢骗”打防网络

2016-12-01 | 来源: 吉林省公安厅

  为有效提升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工作水平,辉南县公安局分析总结发案规律特点,找准突破口,加大警力投入,着力提升街面巡逻控制和打防实效。  

  密织巡逻防范网。定期调整巡逻区域和巡逻路段,避免违法犯罪分子因掌握巡逻动向而变换违法犯罪手法。通过分析辖区阶段性案件发生变化规律特点,建立以巡特警为主、派出所积极参与的长效化街面巡控机制,使警力分布既有面上巡逻力量,又有点上控制力量和机动力量,切实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

  密织严打高压网。坚持情报导侦的工作方法,将侦查工作与情报信息有机结合,实现信息化、规范化的工作要求。情报室每天对全县刑事治安动态、发案规律特点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在公安网发布工作建议,各协同部门按照要求,及时调整巡防配置,明确打击重点和打击方向,协同作战,形成打击合力。

  密织警民联防网。把社区、居民楼院作为治安防范重点区域,各派出所联合治安积极分子全力开展治安防范工作,形成了专群结合、人防、物防、技防一体化的综合型防范网络。社区民警强化履职尽责,深入辖区、村屯,督促群众在看好自己门、办好自己事、管好自己人的同时,把周边区域纳入治安防范的范围,提升联防联控实效。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