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树志愿者助受伤秃鹫回归自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73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榆树志愿者助受伤秃鹫回归自然 长春-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397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长春

榆树志愿者助受伤秃鹫回归自然

2017-05-05 10:0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春杰 通讯员 樊国栋 近日,榆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邀请国家鸟类环志中心为其所救助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进行环志,佩戴GPS追踪器,并将择日放飞。

  2016年11月,榆树市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接收了一只受伤的秃鹫。经过精心养护后,现在已恢复健康。这只秃鹫已长至9公斤,翼展达2.6米,虽属亚成年,但已具备独立生活能力。趁着天气晴好,榆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将对这只秃鹫进行野性恢复,择日放归自然。

  在做好留鸟保护工作的同时,每到候鸟过境的时候,榆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都活跃在候鸟迁徙区域内,观测、巡护、救援被捕获或落单受伤的鸟儿。此外,志愿者们还制作了爱鸟、护鸟的宣传单和联系卡,分发给周边乡镇的群众,并定期开展爱鸟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