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市场监管局整治农资市场保春耕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0482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通榆县市场监管局整治农资市场保春耕

2016-05-04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 杜克峰 记者 汪伦 为保障农民购买春耕所需“放心”农资商品,自4月中旬开始,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对县内的农资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他们重点检查农资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执照经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建立农资进销货台账等;并对经营者索证索票制度、“一票通”的使用情况和进销货台账进行了详细核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者332户次,并会同长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随机抽查检验了43个品种的化肥和有机肥料。执法人员引导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质量问题的化肥,进行了处理,严防不合格农资商品进入市场。

通过检查,从源头上保障了全县内农资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的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了农民权益,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