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领导分别深入各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224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白城市领导分别深入各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6-09-13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 记者 综合 按照市委统一要求,近日,市四个班子领导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到包保扶贫点,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季委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秀国的陪同下,深入到洮北区德顺乡先进村及白城经济开发区西郊办事处河北村,就精准识别、精准建卡及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督促指导。

  在洮北区德顺乡,季委一行在先进村项目区的泽惠家庭农场,边踏查边听取农场负责人的汇报,他对扶贫项目给予肯定,并鼓励该负责人要科学谋划、不断壮大、开辟新模式,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在先进村姜庆权、杨成林等贫困户家中,季委鼓励他们要在各包保单位的帮扶下,积极作为、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

  在位于白城经开区西郊办事处河北村的白城绿稼园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季委嘱咐相关负责人,要把项目抓好,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季委还走进该村刘佰文、李树江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脱贫、经济收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实现增收脱贫。

  就洮北区、白城经开区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季委强调,一要继续加强项目谋划。从种植、养殖、加工等方面着手,做到抓早、抓准、抓实。二要抓好资金扶持。在主动向上争取资金的同时,要积极引入社会、市场资金。三要协调包保单位加大扶贫力度,推进脱贫工作。四要发挥主体作用。处理好长远与当前的关系,充分调动群众致富积极性,既要解决当下困难又要放眼长远发展。五要注重培养,选好带头人、宣传好带头人,形成良好的脱贫攻坚氛围,形成全力攻坚的局面。

  市政协主席张宝田在市政协秘书长符文的陪同下,深入到洮南市瓦房镇悦来村、福顺镇春华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张宝田一行实地查看了柴改电扶贫项目、稻田养蟹扶贫项目,并召开了督导会。

  在听取洮南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宝田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两个乡镇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包保部门的帮扶指导下,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脱贫攻坚措施得力、工作推进紧锣密鼓,以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政策扶贫和改善人居环境为统领,精心组织、精准施策,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要全力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重点要在精准上下功夫,镇、乡、村作为职能部门要下到基层,切实做到困难户、困难人口、困难程度的实际情况与扶贫措施相吻合,减少纰漏,确保贫困人口底子清、数字明,确保全覆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张宝田还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张宝田耐心与贫困群众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农户的家庭情况及经济状况,征求贫困群众对扶贫项目的意见,鼓励贫困群众要相信党和政府,自强不息,努力过上好日子。

  市委副书记刘化文深入到通榆县向海乡龙井村、通榆县兴隆山镇交格庙村,实地踏查了绿色天成生态蔬菜扶贫项目及希望养殖合作社,并前往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在听取通榆县两级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化文说,通榆县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得力,取得显著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建立制度、遵循制度,靠制度扶贫、上层次、上台阶;要加大重视程度,明确目标,各项政策、好经验好做法要全面铺开;要继续深化和细化工作,谋划好,干实事;要达到产业项目全覆盖,精准“滴灌”,要依靠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实现全面脱贫;要加强和重视培训工作,让乡、村基层知道怎么办、怎么干;要加强督查工作,通过总查、自查、互查,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大跨步;要搞好村的基础设施与公共设施建设,同时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洪慈先后深入到洮南市蛟流河乡山河村、永茂乡新胜村、聚宝乡长久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先后深入到镇赉县五棵树镇前英台村和莫莫格蒙古族乡乌兰召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喜双深入到大安市红岗子乡八家子村、新平安镇长胜村和乐胜乡永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馨深入到通榆县瞻榆镇前丰屯和包拉温都乡五道营子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岩深入到洮北区平台镇永乐村、青山镇富裕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杰先后深入到洮南市东升乡福民村、万宝乡马鞍村和胡力吐乡双庙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白城军分区政委钟毅深入到大安市新艾里蒙古族乡、烧锅镇乡、丰收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振仲深入到洮北区洮儿河镇六家子村、到保镇双龙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到包保扶贫点,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