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帮真扶显真情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247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真帮真扶显真情

白城市烟草专卖局脱贫攻坚工作走笔

2016-10-25 | 来源: 白城日报

  走在洮南市野马乡新明村,随处可见整洁的街道和笑容满面的村民。在两座崭新的蔬菜暖棚前,白城市烟草专卖局驻村干部王喜庆正蹲在地上,查看雪寒韭菜和芹菜的长势,并给村民讲解着如何使暖棚蔬菜种得更好。

  王喜庆告诉记者,原来的新明村基础设施落后、机械化程度低、村屯环境脏乱差。自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烟草专卖局全力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迅速行动、逐户摸排、建档立卡、信息汇总、落实项目,积极整治村屯环境、加强绿化、帮助村民购置农用机具。提供扶贫资金77万元,协调成立了立营农机专业合作社,使村民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得到年底分红。市烟草局还提供晾晒烟烟苗3万株,捐赠广场舞服装100套,烟草局员工为新明村2016年高考学子捐款9000元,帮助建立农用机械库房一座,高科技暖棚一栋,购买两辆扶贫车,由村民驾驶,收入归合作社所有,总投资已达200余万元。此外,他们还帮助村中劳动能力弱的20余名女性找到就业出路,使每人每天增收150元左右。通过采取不同措施,市烟草专卖局全力帮助新明村摆脱贫困。

  走进68岁的贫困户庄宪林家,他正在一片一片地晒着烟叶,等着市烟草专卖局回收。老人家对白城市烟草专卖局和驻村干部王喜庆赞不绝口,他说:“这样好的干部难找啊!从来没有按时间吃饭的时候,有的时候早上4点多就起来,最晚工作到凌晨2点多,真是难得啊!还总抽出时间来看我们,我们的心里感觉热乎乎的!”面对这些,王喜庆只是付之一笑,他说:“驻村干部就应该代表单位真正地为百姓办点实事,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今后,市烟草专卖局将建设高标准大棚7栋,预计投资180万元;建设文化广场两处,预计投资30万元;帮助贫困户改造泥草房及改建危房共44户,另外还要帮助新明村美化村屯环境,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使村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记者 李政孚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