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镇架其村打造现代农业果蔬采摘产业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8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镇架其村打造现代农业果蔬采摘产业   白城-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648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城

镇赉镇架其村打造现代农业果蔬采摘产业  

2018-05-04 11:09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王志华 徐海洋)走进镇赉县镇赉镇架其村丰宇扶贫种植合作社现代农业果蔬采摘园,10栋标准化大棚映入眼帘,大棚内成熟的草莓、西红柿、有机蔬菜等香飘四溢,一派生机盎然。看着眼前惹人喜爱的绿菜红果,前来采摘的游客格外兴奋,他们有的忙着采摘、有的不断咨询、有的正在拍照……好不热闹。

  丰宇扶贫种植合作社现代农业果蔬采摘园采取立体式培育、无土栽培方式进行种植,苗间铺着地膜,自动喷水器固定苗间,两台风扇确保大棚内温度达标,现代化的农业设施为秧苗生长提供技术支撑。立体式种植槽有序排列,连成片的草莓果在绿叶掩映中格外喜人。技术人员介绍,这里的果蔬苗使用有机质无土栽培,全程不喷施任何农药,虽然生产周期稍长,但保证了味纯果甜。

  采摘园技术员徐俊德告诉笔者:“果蔬采摘园现有10栋大棚,每栋大棚900平方米,10栋大棚10个品种,种植各种小柿子。此外,我们充分利用空间,在地下种小菜、在后墙处栽草莓,效果非常好。我们这里的小柿子,口感好,能让采摘者吃到30年前农家小园种植的味道。我们这里是生态种植,也是无公害生产,不使用化肥、不喷施农药,使用的杀菌剂都是中药制剂,喷上以后可随时采摘,放心食用。”

  家长带着孩子与亲朋好友通过自驾游的方式来到这里采摘,晶莹的草莓、成串的柿子、嫩绿的蔬菜吸引了大量游客。大家高兴地说:“这个采摘园离城里近,环境好,我们既可以买到可心的果蔬,又可作为一次郊游,太好了。”

  游客姚吉说:“没想到这里的草莓、柿子口感味道这么好,能吃出小时候在农村园子里种植的味道,而且是无土栽培的,太好了,真是不虚此行呀。”

  镇赉镇架其村为加快扶贫产业开发步伐,大力培育特色扶贫产业,将扶贫开发与发展现代农业紧密结合,通过土地流转、规模经营、整合资源做大做优现代生态农业,最大限度增加项目收入,实现更高标准精准脱贫,该村依托涉农整合资金,利用棚膜经济产业发展,带动、帮扶当地贫困村民脱贫。2017年,成立了丰宇扶贫种植合作社,一期项目投资343万元建起10栋高标准温室大棚,占地面积30亩,种植了10个品种柿子苗28000株,预计产量可达6万斤,产值120万元,可带动492户贫困户、1027名贫困人口增收,帮扶30名贫困村民就业。

  “我们将继续扩大棚膜经济种植规模,注册蔬菜商标、申请绿色食品标识,提高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将种植与采摘相结合,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升扶贫‘造血’能力,为鼓足贫困村民钱袋子助一臂之力。”合作社负责人表示。


编辑: 邱敬俞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