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42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6-04-2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4月22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最是书香能致远”专题系列活动,大力倡导读书之风,推广全民阅读。

活动中,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先是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书香中国——图片展,展览从“爱上读书、学会读书、倡导读书、养成读书习惯”四个部分详实地介绍了读书的意义,我市各中小学校学生、机关工作人员和市民近5000人参观了展览。他们还在图书馆前的文化广场开展了民生读本发放活动,为过往市民发放图书2000余册,现场解答读者咨询154人(次)。

当天下午,市图书馆还与市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书香校园——‘我爱读书’签名活动”。图书馆工作人员现场对学生们进行了读书问卷调查,认真了解他们的阅读需求。市图书馆还与城北小学联合举办校园读书节活动,邀请城北小学的50多名师生参观了图书馆,并为每位小学生赠送了图书。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市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书香白山”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市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在为小学生们讲故事。

(记者 葛梅英)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