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交警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044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临江交警集中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2016-04-29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江市委、市政府《临江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方案》精神,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切实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为我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临江市交警大队从4月1日至4月30日,再次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26起,其中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138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7起、伪造变造行驶证3起、涉牌涉证541起、超员26起、无证2起、驾驶摩托车未戴头盔16起、越线行驶56起、违法停车95起、违反禁令标志64起、查缉布控13起。

为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大队城区中队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将临江大街、卧虎山大街、鸭绿江大街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同时,辐射正阳路、文成路、南围子街、迎宾路和临江大街东西大桥等路段。民警对重点区域、路段、车辆,采取集中警力、错时巡逻、定点查纠、依法处罚的措施,严加整治。对公交车、出租车和客运车辆不到站停靠、站外上下客、乱鸣喇叭、不遵守交通信号;运料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驶入禁止通行道路、违反规定载物、泼洒;特别是对机动车不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任意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罚。

与此同时,大队掀起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宣传高潮,充分发挥电视、广播、室外大型电子屏幕、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宣传平台作用,把文明驾驶、拒绝违章以及交警部门此次整治的措施、目标公布于众,以争取社会的理解与支持。

通过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使临江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基本达到各行其道、按序停放,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文明出行。道路通行率进一步提高,城区主干道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记者 聂浦)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