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一季度就业形势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 白山-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048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白山

白山市一季度就业形势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

2016-05-04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丰国江 记者 张庆飞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形成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氛围“五位一体”的工作新格局。今年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1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0.43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1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96 %,为29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73万元,带动92人实现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41万人。

举办主题活动推进创业,开展了“就业创业帮扶主题活动”、“春风送岗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和“第三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等活动。配套出台政策合力攻坚,组建了市农民工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我市农民工和就业工作扎实开展。探索公益性岗位管理新模式,针对公益性岗位开发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县(市、区)在现有规范管理模式的基础上,以浑江区为全市推进公益性岗位整改规范先行试点区域,对市区103个用人单位开展一次摸底排查,制定3年退出机制。围绕化解过剩产能提前介入,积极与林、煤、铁等行业部门进行沟通和对接,摸排人员结构、技能需求等情况,通过采取“六个一批”办法(即:对接一批,吸纳一批,培训一批,扶持一批,托底一批,输送一批),将对这些人员进行分门别类安置。同时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组织了2场大型人才交流会,5场小型对接会,大学生创业园电子商务基地对接新增入园大学生创业6户,带动就业21人。

责任编辑: 邱敬俞